时银幽悠(淡坑搞oc,大概偶尔会更新)

想把脑子里的故事写出来与人分享,我很随和的,给撩呀( づ ωど)

【信白】凤过九重

飞衡X凤求凰

也可以是龙凤,看怎么理解

新春贺文

信哥的新皮肤和白鸡太配了!果断抛弃小老虎

清水文,大概温馨向?

大家新年快乐呀~



凤君捡了个蛋回来,鹦鹉使者将这一消息传遍了九州,现在三界没有人不知道这件事。

  但消息传着传着却变成了凤君生出了个凤凰蛋。

  没过几月,蛋孵出了一只白龙,破了凤君生了个凤凰蛋的谣传。天生具有神格的小白龙出壳就有人形,凤君给他取名韩信,收他为徒。四海八荒都知道这个名字的含义,没有人敢多说什么。

  初为人师的凤君不是很会带孩子,韩信仗着凤君李白的名头和自己极高的天赋修为四处为非作歹,而凤君只能在韩信捣蛋之后收拾烂摊子,教育了很多次都没有用,令凤君颇为苦恼。

  “小殿下您还是别去了,殿下罚您抄的书您还没抄完呢,他回来要检查的,否则您又要挨罚了,更何况现在还没有天亮啊。”仙娥追在韩信身后道。

  “放心,凤凰最多罚我多抄几遍,他舍不得重罚的。今日他回来没第一个看到我又会以为我出去闯祸了。”韩信超宫殿门口跑道。

  李白上个月去了青丘,去看他的义妹妲己,因为罚了韩信抄书所以没带上他去,今日回南禺,韩信念他的紧,一定要在李白进宫门看的第一眼就是自己。

  韩信在宫门口从望舒把月亮放在天上,等到羲和驾着马车将太阳放置于天上都没有等到李白回来,想来李白爱喝酒,喝醉了晚起晚归没有按时回来也是常事。

  韩信乖巧的坐在宫殿门口等着,路过的宫人见怪不怪,他们的小殿下总是喜欢黏着凤君,坐在宫门等待更是常有的事,只是这次韩信的书还没抄完,他们都害怕凤君回来生气。

  再怎么说韩信也还是小孩子,一晚没睡自然是困的,昏昏欲睡之时终于见到那一抹白影。

  拍拍身上并不存在的灰尘,韩信冲向李白抱住他的大腿道:“凤凰,欢迎回家。”

  李白喝的有几分醉,但还是看清了挂在自己腿上的爱徒,把他提起来抱在怀里道:“我回来了,你这个月还挺乖的,没给我到处闯祸。”

  韩信指着自己的小脸道:“我这个月有好好练功哦,凤凰给不给人家奖励?”

  李白一挑眉,道:“那罚你抄的书抄完了吗?”

  韩信立刻蔫了下去,嘟着嘴道:“没有,抄了两遍我都会背了,真不明白你让我抄那么多遍干嘛。”

  李白笑着摸摸韩信的脑袋,他也没指望韩信会乖乖抄书,没闯祸就是万幸了,而且韩信不会和自己撒谎,说好好练功就是好好练功了,自己确实该给他一些奖励便于让他下次也乖乖听话。

  抱着韩信回了寝宫,给他和自己都洗了个澡,给他擦着头发道:“奖励你和为师一起睡觉,开心吗?”

  韩信这才笑开,在李白脸上亲了一口,扑进他怀里让李白给他擦头发。

  李白在南禺几乎不用术法,所以没有用法术把韩信的头发擦干,自己也湿着头发。韩信一夜未睡,李白给他擦拭头发时他就窝在李白怀里睡着了。

  韩信是白龙,与他一样生的一头银发,这是李白最大的遗憾,明明张扬的红色更适合这张脸。

  把韩信放在床榻上,李白轻轻出了门,他已经醒了酒,没有什么睡意,刚才的话不过是为了哄韩信睡觉。

  李白的寝宫有一棵梧桐树,那是太初时种下的。梧桐树长的高大,南禺没有秋冬,而梧桐叶永远是金黄的,是那个人给树施的法,他说凤凰喜欢那就一直是金色的。只可惜那人身死,梧桐没了术法加持不在永远金黄。

  李白一有心事就会躲在树上喝酒,一喝就是几个时辰。今日亦然,不过念着韩信,怕他醒来找不到自己,李白喝了一些就下来了。

  落地就见一美人站在树旁等着他,他道:“姐。”

  王昭君是来接韩信的,每年这一天她都会来接走韩信让李白独处两天,这是约好的。

  “姐,今年就算了…”李白道。

  王昭君颔首道:“你该多陪陪他,那孩子喜欢你喜欢得紧。”

  李白道:“我知道…我只是…罢了,反正他不会回来了。”

  王昭君叹气那件事过去一千余年了,韩信都六百岁了,李白还是没有走出来,有时间就找人喝酒,也不多教教韩信,韩信所有功课都是自己学的,李白一点身为人师的自觉都没有。

  “那我走了,好好待他。”王昭君道。

  李白点头目送她离开,推门进房,韩信还在睡,李白轻轻上塌,将韩信抱在怀中才睡去。

  他梦到了很久以前发生的事。

  每过十年,凤凰要去人间降下祥瑞。李白喜欢人间的一切,所以努力修炼成为凤君的继位者,这样他每十年都可以去一趟人间。

  他的好友同他一起在人间来往,只是那人更加自由,也更亲近人类。

  梦在火焰燃烧时结束,李白醒来就看到韩信担忧的小脸,捏了捏他的鼻子道:“怎么了?”

  “凤凰做噩梦了吗?你在哭哦。”韩信问。

  李白垂眸道:“梦见了一些事…想去人间吗?今天带你去。”

  韩信摇头道:“昭君姐姐一会儿就来接我了,凤凰你要好好休息。”

  李白起身道:“我难得今日想陪你,真的不去?”

  韩信咬咬牙道:“我想去,可是不能违约。”

  李白笑道:“姐姐今天来过,我让她回去了。起来穿衣服。”

  韩信立刻翻身下床穿好了衣服,拿着梳子给自己梳头,可惜手太短,怎么都梳不到底。

  李白轻笑一声,拿过梳子给韩信梳上马尾,自己简单的打理,换上衣服牵起韩信出门。

  今日的人间没有韩信曾看到的张灯结彩,有的只是家家香火供奉神明。

  “凤凰,他们在祭奠谁?”韩信问一身红衣的李白。

  李白向来只穿白色,这是韩信第一次看到他穿红色的样子,很好看,只是与人间这氛围不甚合适。

  “一个英雄。”李白道。

  韩信还想问,但李白没给他机会,带他去听了戏文,吃了他喜欢的食物,最后带着他回南禺。

   一天过去,韩信早忘了那个英雄的事。李白御剑而归,韩信趴在他怀里睡着了。

  李白低头看了看韩信,熟悉的脸,只是过于稚嫩了。那人小时候也是这样吗?到处闯祸,偏偏一脸无辜让人心狠不起来,舍不得罚他。

  把韩信放回寝宫,李白又去了凡界,凤凰该去降下祥瑞,保护人们幸福平安。

  黑夜中,银白色的凤凰立于衡山,凤鸣之声响彻天际,人们无论能否看到凤凰,都朝着衡山跪拜,祈求那位神明继续维护人间的安危。

  日子一天天过,李白陪在韩信身边的日子比以往多,韩信再没有去过王昭君那里,每年的那天,李白会带他去人间。李白亲自监督韩信学习修行,比以往更有师傅的样子,但韩信还是会趁他不在之时闯祸。

  韩信九百九十九岁那天,李白因事外出,回来就听仙娥说韩信去了人间,并且惹到了不得了的人物——泰山神,岱宗典韦。

  李白御剑赶往泰山,岱宗知晓他会来,留了山灵给他引路。泰山还是老样子,四季常青。当年天破,魔种入侵人界,岱宗将天撑了起来,太华帮助人类抵御魔种,幽恒唱亮了星辰鼓舞士气,玄崇四处救治受伤的人们,飞衡点燃了狼烟。

  五英灵助人类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日,女娲补好了天,凤凰降下祥瑞,至此人间海晏河清。

  李白回想起当年的事长呼一口气,那之后他再没有见过五英灵,因为愤恨,因为心痛,因为…他的爱人以化作衡山的火种,永不熄灭。

  韩信趁李白不在去了凡间,三百多年过去,他已经知道了那一天是什么日子,两千年前,飞衡神君于此日化作了永不熄灭的火焰,在必要时升起狼烟。

  当初的五岳英灵牺牲的只有飞衡一个,女娲用泥土重塑了四英灵的肉身,以天露凝结了他们的神魂,唯独飞衡,以身做烽台,以魂燃狼烟。泥土知道了他的愿望无法凝固,露水听到了他的祈求不愿凝结。

  愿烽台火焰不灭,愿天下盛世太平,愿人间海晏河清,以身祭大地,以魂颂天庭。

  飞衡神君本名韩信,这是韩信最为不解之处,为何凤凰会给自己取这个名字。所以他跑去了泰山,希望得到那个答案。

  典韦初见韩信时充满了惊讶,这个小鬼与他的故友长相竟有七成相似,不同之处在于那一头银白色的头发与稚嫩的脸庞,飞衡张扬的红马尾是他个性的标志,且他素来杀气裹身,不会如此不谙世事。

  小鬼说自己叫韩信,是凤君的亲传弟子。

  典韦知道李白捡了一条龙做徒弟,也知道他给白龙取名叫韩信,他们都以为是李白过于思念飞衡才这么取名的,如今看到这一模一样的脸,典韦惊觉事情没有这么简单。

  韩信是来问典韦自己为什么叫韩信的,典韦说自己也不知道,等李白来了他会替韩信问的,叫山灵拿了点心给韩信让他去后山玩,自己等待着李白的到来。

  “太白,许久不见了。”典韦看着走入神殿的李白道。

  “对于神来说,也不算太久。”李白道。

  “你还是放不下。”典韦道。

  李白嗤笑一声道:“我这些年除了带孩子就是遨游天际,赏月喝酒,有什么放不下的。”

  “那这孩子为何会叫韩信?又为何与飞衡长的相似?”典韦问,他不希望是自己想的那样。

  李白轻笑道:“你都猜到了,何必问我。”

  “…你太让人失望了。”典韦道。

  谁知此话一出,李白的剑立刻架在了典韦的脖子上,他道:“我当年,也对你们很失望。”

  收回了剑,李白道:“韩信呢?”

  山灵把韩信带来,韩信立刻扑进李白怀里。“凤凰。”他道。

  如今的韩信已经长到了李白肩膀,不似小时候那般会被李白抱起来,李白只能拍拍他的肩膀道:“出去等我。”

  韩信跟着山灵出了宫殿,李白看着典韦道:“我希望你没有告诉他任何事。”

  李白等着典韦的答复,典韦道:“我刚才并不确定,什么都没说。太白,盗取火种是重罪,你还是早点把他送回衡山的好。趁现在没多少人知道。”

  “休想。”李白转身道,“若日后天下大乱,我愿以身祭天,现在,谁都别想把他从我身边夺走。”

  李白出了宫门,提着韩信的衣领御剑回南禺。

  凤凰在生气。这是韩信内心的唯一的想法。

  “凤凰对不起…我不该乱跑的。”韩信道。

  李白只御剑向南禺飞着,没有回答韩信。

  韩信慌了,李白从不曾对他如此冷淡,把他拎在空中对他的安危不管不顾,就连他道歉都没用。

  回到南禺,李白又上了梧桐树,一句话也没和韩信说。韩信怕极了,立刻跟上。

  李白又在喝酒,他很久没喝了,自从在韩信身上看到了那人的影子他就没再上过梧桐树,没再喝过酒。

  韩信抬头看着靠在树干上喝酒的李白,有一瞬间的失神,好久才道:“我是不是让你失望了?”

  李白喝口酒道:“不曾。”

  “你在生气。”

  “我在气自己。”

  “因为飞衡神君?”

  “…因为我太没用。”

  “凤凰是最好的。”

  “呵,也就只有你会这么说。”

  李白轻笑一声,从树上下来,带着韩信一起落地,揉揉他的脑袋道:“明年渡过天劫你就是真龙了,你需要更努力。”

  韩信点头,李白让他回去休息,明日还要跟着他修炼。

  又坐回梧桐树喝起了酒,他曾在韩信走后畅游天下,替韩信去看那些他们不曾见过的风景;也曾剖心剥骨想消散于世,却会被那衡山之火重燃生命。三界都说凤君相思成疾,南禺将覆灭。

  后来他回到南禺,他想再见韩信一面,于是让妲己帮他盗走了烽台的火种换上自己的凤羽,抽走了龙蛋里小龙的魂魄,将火种与龙身融合。只有天生神相的龙才能承受住飞衡的神力。

  可是龙蛋孵化出一只白龙,没了那张扬的红发,也没了韩信的记忆与神力,李白一度认为自己失败了,直到那年在白龙身上看到了飞衡的影子。

  李白想了很多,也喝了很多,最终是喝醉了。酒壶掉落在树下,白衣的人则卧在树枝上,于一片金黄中睡去,梦中呢喃着他思念的人。

  天雷降临时,南禺所有生灵都替韩信捏把冷汗,待云雾散开,空中并未出现真龙神相,渡劫失败了。

  李白赶去时,韩信倒在湖水里奄奄一息。给韩信简单的处理了伤势带回南禺后,李白一直在喝酒,喝到韩信醒来,轻笑着安慰鼓励他,给他喂药。

  “凤凰…我是不是,没有长成你希望的样子?”韩信道。

  李白给他喂药的手一顿,好久才道:“我希望你长成什么样子?

  “我不知道,但是不是我这样,对吗?”韩信道。

  李白笑着揉揉他的脑袋道:“你要成为自己想要的样子而不是我想要的。”

  韩信低着头好半天才道:“我想要成为凤凰希望我成为的人。”

  李白一顿,道:“我从未希望你成为什么人,因为你就是你,只是韩信,只是我的徒弟,这就够了。”

  韩信咬着嘴唇努力不让眼泪掉下来,李白见状放下药碗,将他拥入怀中轻声安慰着。天劫不是那么容易渡得,韩信虽天赋甚高修行努力,但千年的道行还是太浅,只差一点他就挺过最后一道天雷,但还是因为疼痛没能撑住。

  这对自视甚高的韩信来说打击太大,因为怕疼没挺过天雷,他以为李白会对他失望,但李白没有,委屈的眼泪立刻流出,或许正是凤凰的温柔才让他在渡劫失败后这般内疚。

  韩信更加努力修行,他要在短时间突破,一定要在千年之内渡劫成功。

  他也不知道为何他这般急切的想飞升,好像是有什么在催促他,且按理说龙族的天劫都很好渡过,到他这,天雷恨不得劈死他似得,若说第一道天雷是万箭穿心,那第十道就是剥皮凌迟。

  三个月后,天雷直接降在了韩信寝宫,彼时韩信正同李白练武。李白立刻化作原型替他挡了两道天雷,后又祭出法器驱散天雷为韩信带来的痛苦。

  十道天雷过后,韩信浑身是血的倒下,金光直冲云霄化作神龙相昭示天下渡劫成功。

  李白立刻去扶起倒地昏迷的韩信,发现本来才到他肩颈的小孩已经比他高了一些,额头的龙角也更长了,长相已经与他记忆中的人毫无差别。

  把韩信送回寝宫,李白守在他身旁给他上药喂药,天黑时韩信才醒来,李白松口气道:“我真怕你抗过天劫就一命呜呼了。”

  韩信坐起身看了他很久,李白问:“怎么了?”

  “…你瘦了…”韩信道。

  “怎么突然说这个?”李白疑惑。

  “也温柔了不少。”韩信轻笑。

  “小白,我记起来了。”

  李白看着对他笑的韩信,好久才道:“韩信…”

  韩信伸手轻抚李白的脸颊道:“是我,抱歉,那三个愿望中没有你。”

  李白握住自己脸旁的手,轻笑道:“但你回来了。”

  韩信倾身吻了吻李白的额头道:“我回来了。”

  神君向天地许下了三个愿望,然后牺牲了自己保护了人间,魂魄化为火焰时他最后看到的是一只白色的凤凰,他这才想起答应了爱人会回到他身边。

  抱歉我食言了。他想,但如果可以,我会回到你身边,完成我们的约定。

  凤凰完成了补天的使命又降下了祥瑞后回到了衡山,他只看到了一团火焰,很温暖,但不会烧伤他。凤凰明白了一切,他尊重神君的选择,若是他,也会这么做。

  凤凰哀,百鸟恸。

  三界鸟的哀鸣持续了两百年,直到凤凰收起了锋芒遨游天际。

  火种被盗取时,韩信有了些意识。白龙孵化时,他只知道这个人的气息很熟悉,所以只黏着李白。第一次天劫他拿回了自己的神力,越发熟悉李白的气息。第二次天劫他彻底恢复了记忆。

  梧桐树也被它的主人重新施法,韩信坐在树枝上喝酒,李白则趴在他的身上问他:“你会怪我不顾苍生取走火种吗?”

  韩信轻笑道:“我只怪自己没能给你更多的选择。”

  李白夺过酒壶喝口酒道:“去人间吗?”

  韩信略微点头,李白翻身掉下树去,化作凤凰飞上青天,韩信紧跟他化作白龙。

  人间仍旧以香火祭奠着那位英雄,凤鸣之声依旧在衡山响起,只不过这次伴随着龙啸。

评论(11)

热度(22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