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银幽悠(淡坑搞oc,大概偶尔会更新)

想把脑子里的故事写出来与人分享,我很随和的,给撩呀( づ ωど)

【信白】三年之痛,七年之痒

本来是想当新春贺文的,但是都写出来了,那就发了吧

微亮懿

我听说现在都流行把单身狗骗进来杀😏…

甜文放心食用


  “你们在一起多少年了?”


  “好像快七年了…”


  “快到厌倦期了。”


  “嗯…确实是这样。”


  李白站在司马懿家的阳台上,吹着冷风和他一人一罐啤酒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。


  “你呢?和阿亮怎么样了?”李白道。


  司马懿默默的拿起酒喝了一口,左手无名指的钻戒闪瞎了李白的双眼。


  “好了我知道了,你不用说了。”李白迅速回答道。


  司马懿笑道:“过完年就结婚,份子钱记得随。”


  李白道:“什么时候的事?”


  司马懿道:“上个月他带我去见他父母之前,他说要是父母不同意就私奔,还好他父母同意了。”


  “啧啧啧,你和阿亮竟然是最早的,我一直以为会是木兰和老高,要不就是铠和守约。”李白道。


  “我们还一直在等你和韩信呢。七年了一点动静都没有,孔明实在等不下去了才求婚的。”司马懿转个身背靠阳台喝酒道。


  李白趴在阳台上道:“谁知道狗韩信怎么想的,我真的觉得他快到厌倦期了。”


  司马懿道:“他要真厌倦期到了早把你踹了,人要钱有钱要颜有颜,多少人赶着贴,也就眼睛不行看上了你。”


  李白不服道:“我虽然没有韩信有钱,但是论颜值哥绝对比他帅。”


  司马懿翻了个白眼道:“行行行,大校草你酸水倒完没?倒完赶紧走,我吃完饭要去上班了。”


  李白道:“你今天值晚班?”


  司马懿回房间道:“马上过年了,同事有些都请假归家过年了,我上个月才请了假,这回没敢请,所以给我排了好多晚班。”


  “那夫夫生活还和谐不?”李白调侃道。


  司马懿走进厨房道:“那肯定没你们和谐。”


  “那肯定,你做什么饭?也给我做一份呗。”李白跟着司马懿进厨房道。


  “行啊,你吃红烧牛肉还是酸菜牛肉?这还有小鸡炖蘑菇。”司马懿道。


  李白听着菜名如此之熟悉,问:“泡面?”


  “不然呢?你觉得我和孔明谁是能把饭做好的人?”司马懿煮着泡面道。


  “…告辞,韩信叫我回家吃饭了。”李白说完就穿了外套向门口走。


  “下次再来和我哭你就不用进来了。”司马懿喊到。


  李白摸摸鼻子推开了房门正巧撞上了出电梯的诸葛亮,打招呼道:“阿亮。”


  诸葛亮道:“哦,是小白啊,现在就走?”


  李白道:“是呀,韩信叫我回家吃饭。”


  “哦,那慢走不送。”诸葛亮提着外卖和李白擦肩而过道,“对了,没事也别常来。”


  “这么不待见我?”李白道。


  诸葛亮白他一眼道:“打电话和我们诉苦就算了,还跑我家来,你说我待不待见你?明撕暗秀有本事真的分,不分就赶紧结婚。”


  李白道:“结婚啊…再说吧,你和司马懿结婚别忘了给请帖啊,份子钱肯定不会少。”


  李白说完电梯正好下来,还没进去,诸葛亮叫住他扔给他一颗糖道:“有事随时联系我们。”


  李白摆摆手进了电梯,诸葛亮叹口气回了房间就闻到一股浓郁的小鸡炖蘑菇泡面的味道,不悦道:“我买了粥回来,你把泡面给我放下。”


  李白逛了会街才往回走,说实在的,他不是很想回去。


  和韩信在一起七年了,他们没有三年之痛,每一天都和刚在一起一样美好,直接就迎来了七年之痒。他不知道是自己厌倦了韩信还是韩信厌倦了自己。


  半年前,韩信回来的越来越晚,每次还一身酒气,问他去了哪他就回答去应酬了,谁去应酬后身上会有女人的香水味?


  然后李白开始了报复,每天很早出门很晚回家,而韩信对这一切恍若未闻,都不问一句他去了哪里做了什么和什么人,一直由着他。而李白对韩信的举动竟也没有感到生气。


  大概是都厌倦了吧,毕竟七年了,韩信在他身上耗了七年青春,没理由再耗下去了,或许只是等待他说分手?那今天回去就提吧,这么一想李白心里还有点难受,也是,七年的感情不是说散就能散的。


  眼睛有点酸涩,抬头看看天就会好。


  他每天都给以前的朋友打电话诉说着自己最近和韩信的种种,然而自己看来是两人感情破裂的征兆在朋友眼中都是明撕暗秀,他也不想去解释,又不是青春期了,分个手还要召告天下自己单身这种事,李白已经做不出来了。


  闲逛很久回到家里,韩信竟然在家,还真的给他做好了饭。那本是他拿来忽悠诸葛夫夫的幌子,是要让自己再体验一把温情吗?那不如再来个分手炮。


  “小白你今天这么早回来?”韩信从厨房出来惊讶道。


  李白看着韩信一脸惊讶的表情,冷漠道:“不可以吗?”


  韩信道:“你最近总是早出晚归的,我以为你至少会在我做好晚饭之后才会回来。”


  李白没有回话,直接上楼回房间,韩信看着他的背影道:“换好衣服就下来吃饭啊。”


  李白换了衣服下来时韩信已经在餐桌前等他了,心情很好的样子。是因为自己要和他说分手吗?还是说他要和自己说分手?


  入座吃饭,韩信一直给他夹菜,他道:“我有话和你说。”


  韩信笑道:“我也有话和你说。”


  李白沉默半晌道:“那你先说。”


  韩信又给李白夹菜道:“我妈让我带你回家过年。”


  李白一顿,道:“你说什么?”


  韩信道:“是不是不敢相信?我妈同意我们在一起了,她让我带你回家过年。”


  李白愣了好久才反应过来,道:“你最近就是再忙这个?”


  韩信点头道:“我妈一直让我去相亲,她说和你玩玩就可以了,结婚不行。我一面应付她去相亲一面和她说你的好,她说带你回去过个年,过完年就让我们结婚。”


  李白见过韩信的母亲,那是个雍容华贵的女性,见到她还是大学刚开学她送韩信到宿舍时,那时聊过几句,也是个很和蔼的长辈,但听说他和韩信在一起后,她打电话过来把韩信狠骂了一顿,说如果不和李白断了就不用回家。


  韩信也是硬脾气,说不回就不回,这七年假期过年都是回的李白家,学费生活费完全靠自己赚和贷款。李白决定分手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他知道,韩信的母亲不会同意他们结婚,他不想再耗着了。


  而现在,韩信的母亲同意了,他和韩信之间最大的阻碍没有了,可是,自己好像不喜欢韩信了啊。


  李白过了好久才道:“韩信,我想说的是…我们分手吧。”


  韩信愣住,好一会儿才道:“为什么?”


  李白道:“我不知道…可能是等待的时间太长,把我的喜欢消耗殆尽了吧…半年前开始,你回来浑身酒气还有女人的香水味我都闻到了,但是,我竟然没有生气。”


  深吸一口气李白接着道:“我打电话给很多朋友,我想知道我和你是不是走到尽头了,但是他们都觉得我们没有任何问题。”


  “我今天决定和你分手的时候我很难受,我甚至哭了,我不知道是因为我还喜欢你而舍不得还是因为,因为我不喜欢了你了辜负了你而难受。”


  “然后现在你告诉我,我们可以结婚了,我本来高兴不是吗?可是我还是和你说了分手,韩信你说,我是不是不喜欢你了?”


  韩信看着李白,好半天才从衣兜里找出来烟,点了一根抽完,一句话也没说穿上外套出门了。


  李白看着他出门,心如刀绞。看来自己还是喜欢韩信的,心痛是证明,只是已经来不及了。李白回到房间收拾自己的东西,该走的是他不是韩信。


  收拾了两大行李的东西,李白不知道自己该去哪,现在网上已经没有回家的火车票了,那等明天一早去火车站买张站票吧。


  这么想着李白就睡下了,只是有心事的人怎么可能这么快就睡着呢?李白一闭眼脑子里就是韩信离开的场景,心也就越来越痛。


  怎么办韩信,我还喜欢你,只是你已经相信我不喜欢你了。


  卧室的门被推开,李白坐起身与气喘吁吁的韩信对视,韩信看见他时松了口气,上前把李白抱进怀里道:“我以为你走了。”


  韩信身上很冷,但李白却感到了温暖,回抱他道:“韩信我…”


  “小白你听我说。”韩信打断李白道。


  “你不喜欢我了没关系,我再追你一次,再让你喜欢我一次,我这辈子只认定你了,无论如何我都要和你在一起。别离开我。”


  李白感觉到韩信把自己抱的越来越紧,他道:“韩信,我…还是喜欢你。”


  韩信一顿,轻笑道:“那就好。”


  “你去哪了?”李白从韩信怀中退出来道。


  韩信道:“你说不喜欢我了,我想我要重新把你追回来,就去了学校给你买手抓饼,我们就是因为它才在一起的不是吗?”


  把曾经的甜蜜带给你,让你知道我多喜欢你,让你重新喜欢我。


  李白笑骂韩信傻,道:“你走了我饭都没吃,正好饿了,是香辣的吗?”


  韩信道:“番茄的,我刚才没看到你,急着上来找你,好像扔门口了。”


  李白下床道:“没关系,不过下次买香辣的,番茄不好吃。”


  韩信道:“香辣的不好吃。”


  “我都吃了那么多年番茄了,你就不能换成香辣吗?”李白不满道。


  “…那小白我告诉你一件事吧,你做的糖醋里脊真的很难吃,我都吃了这么多年了,我也没让你不做了啊。”韩信道。


  “…那下次我不做了。”李白道。


  “别别别,难吃也是福啊,别人想吃还没有呢。”韩信搂着李白的肩膀道。


  李白没说话,暗自想着下回做出来先尝尝味道再给韩信吃。


  手抓饼果然被韩信扔在了门口,还好没掉出来,两人又回到餐桌接着吃饭。“韩信一会儿帮我把东西拿出来,我刚才把东西收完了。”李白吃着手抓饼道。


  “好,不过还要重收点东西,我买了明天下午的机票,我们回我家。”韩信道。


  “明天?不是说过年回吗?”李白惊讶道。


  “离过年没几天了,先带你回去习惯习惯。”韩信道。


  “可是我总不能空手去吧,你都不给我时间让我买点东西带给叔叔阿姨。”李白道。


  “不慌,我帮你准备好了。其实本来就是怕你不敢去所以准备好了一切,明天把你打包带走就行了。”韩信心虚道。


  李白叹口气道:“你前阵子回来浑身酒气和香水味…香水是因为去相亲,那酒气呢?”


  韩信道:“和我妈打电话我妈总是生气的挂电话,我不想你担心,就去喝酒了。”


  李白道:“我还以为…韩信对不起。”


  韩信笑道:“我应该和你道歉才对,提前和你说就好了,但是我怕你直接就放弃了。”


  曾经韩信的母亲找到过李白,要求他离开韩信,李白没有离开,但他害怕一个又一个的恐吓电话,害怕一次又一次的拳打脚踢,如果不是李白父母知道后无条件支持他们两个谈恋爱,如果不是韩信和家里对抗不肯放手,如果不是对韩信的爱,李白早就和韩信分手了。


  所以韩信很害怕李白不敢和他回家,害怕李白再听到自己要先去相亲的事而离开自己,如果只是李白不喜欢他了,他能把李白追回来,如果是因为家里的原因让李白离开了自己,韩信这辈子都没脸去追回李白。


  吃过饭的两人把李白刚才收的行李重新归置,两个人的东西加起来也才一个箱子。收拾好也已经很晚了,李白给值晚班的司马懿打了个电话,告诉他自己也要去见家长了,被司马懿无情挂断。


  司马懿发了条朋友圈警告李白不要在明撕暗秀,获得无数人点赞,其中包括韩信,另附评论:我们马上就结婚了。韩信的评论下面以司马懿为首统一回复:谁不是一样,带着老子的祝福滚,谢谢/微笑jpg.


  第二天下午两人去了韩信家,李白第一次见到韩信的父亲,可比韩信的母亲好说话太多,很是欢迎李白,韩母虽然没有特别高兴,但对李白还是很好的。


  她其实想通了,只是心里还有那么点不适应,在她原本的认知中,她应该有个贤惠温顺的儿媳,也会有一个可爱的孙子或孙女,而不是多了个儿子。多个儿子也没什么不好,只是自己从前的美梦破碎了,心理落差太大罢了。


  一家其乐融融的吃了晚饭,饭后突然商量起结果事宜,最终决定过年先让双方父母见一面。


  晚上韩信搂着李白入睡,李白突然道:“你是怎么说服你妈的?她突然就答应了。”


  韩信道:“前两天她打电话教育我说什么书里说怎么样怎么样的,我觉得耳熟,想了想是你写的书,就告诉我妈了,我妈第二天就打电话让我把你带回家。”


  “阿姨读过我的书?哪一本?”李白惊讶道。


  “太多了,几乎全读过,你信不信,过两天她就找你要签名。”韩信道。


  “所以你送的礼物是…”李白道。


  “…你的亲笔签名手稿。”韩信道。


  “…你从哪翻出来这么久远的东西?”李白问。


  “你以前手写的东西我全都存着呢,你想要哪个我都能给你翻出来…不聊了睡觉。”韩信轻吻李白一下道。


  李白伸手摸了摸韩信发烫的耳朵,轻笑道:“好,晚安。”

评论(11)

热度(23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